最新消息

公會訊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 五大公協會 支持食品把關措施

2011/6/1

2011-06-01 工商時報 【陳富瑩】

 



食品業五大公協會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食品研究所所長陳樹功(由左至右)、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岳霖、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台灣食品
GMP協會理事長魏應充、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北區主任潘志寬、飲料公會理事長陳忠義、糖果餅乾麵食公會理事長潘明則、罐頭食品公會理事長吳天賜。圖文/陳富瑩


 


在政府大力宣誓昨(31)日為塑化劑食品添加的D day前夕,台灣食品業五大公協會日前舉辦記者會,共同聲明將對政府積極管理並督導食品產業之安全衛生,對問題食品公開透明即時公布真相之做法,均表支持與贊同,凡已遭汙染之食品一律下架之外,未來同一產品再上市將與原產品做區隔,讓消費者能吃得更安心。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與會時表示,此次塑化劑風波對企業影響很大,顯見食品添加物在供應鏈上出了問題,各部會未來對有害的食品添加物的來源及去向都該嚴格查核,對食品添加物工廠之設立將由工業局加強輔導,並強化完整的食品履歷制度,從原料、生產至採購層層把關以強化國人的信心。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北區主任潘志寬指出,政府現有檢驗機制採單方檢驗、複方不檢驗,一般單方通過檢驗複方則不會有問題,孰料竟會有不肖廠商會將塑化劑與複方中的油劑掉換,未來市場秩序的恢復必須訂定更完整的管理機制。


     工業局副局長周能傳則表示,工業局站在協助產業發展的腳色,將重新檢討食品檢驗制度及管理機制,未來凡不應添加但添加之添加物,政府將立即嚴格取締,同時未來並將輔導食品添加物生產廠商加入食品GMP之認證制度。


     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魏應充表示,不肖業者的添加塑化劑重創台灣數十年來建立的良好食品形象,食品業者應重新檢討產品生產管理機制外,希望政府能加強食品添加物及原料供應鏈之輔導,以重新建立台灣食品業的良好形象。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報導:
挽救消費信心食品履歷制度 6月出爐【工商時報 記者陳信榮、潘羿菁】
經部推動 食品添加物也要GMP【中國時報 鐘惠玲/陳宥臻】
業者籲:食品添加物納GMP規範【中廣新聞/陳映竹】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