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會訊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 SIG無菌紙盒包﹝鋁箔包﹞可充填顆粒,技術新突破!

2013/5/29
順開集團推出首款常溫保存珍珠奶茶
生活飲料「有料」系列上市

2013年5月 陪伴台灣人走過26年歲月的順開集團「生活飲料」系列,不斷尋求切入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機會點,在與SIG康美包公司合作導入顆粒充填技術(drinksplus)後,推出延伸品牌「有料生活」系列,首波產品「珍珠奶茶」和「椰絲巧克力」自三月起上市,嚼得到真實蒟蒻粉圓及天然椰絲,成為國內首款無菌紙包含顆粒產品,有別於傳統茶攤飲料店的珍珠奶茶必須立即飲用,為消費者帶來更多便利性,勢必將影響消費者既有飲用習慣,也為常溫飲料市場開創新局。

為飲品加值的顆粒充填技術 (drinksplus)
順開集團旗下「生活」系列的泡沫綠茶、紅茶,26年來儘管市場有諸多競品不斷推出,始終在超商貨架屹立不搖,堪稱飲料業傳奇。然而,面對日益競爭的飲料市場,無菌紙盒包產品難以突破較低的價格帶,促使順開集團積極研發新品以充實完整產品線,期望在各價位都能有不同商品滿足消費者。適逢其供應無菌紙盒包及飲料充填系統的合作夥伴SIG康美包公司,開發出drinksplus顆粒充填技術,這樣的技術無須重新添購充填機台,僅需在原機台上安裝一組升級套件 (特製的節流閥、閥桿,以及充填頭),即能快速彈性地配合生產作業。

添加顆粒的附加價值
「有料生活」系列因drinksplus技術,成功推出常溫市場第一杯珍珠奶茶,嚼得到滑溜Q彈的蒟蒻粉圓,並推出台灣市場罕見的椰絲巧克力,吸得到香酥細滑的椰絲;再搭配造型獨特的康美多角靈巧包(combifitSmall),同樣僅需經過成型機即可成型,顛覆一般人對無菌紙盒包較為平價的形象,成功轉型成具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切入全新的市場區隔。drinksplus技術還可在飲料中添加各種食材,除了椰絲及蒟蒻粉圓,還可添加果粒、多種穀類食材等,顆粒大小可到5立方毫米,吸管直徑也增加至6釐米。顆粒產品可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例如營養食材添加、透過嚼感放鬆心情、甚至增加飽足感成為理想代餐。順開集團副總經理王亭傑即指出,「兩支新品因顆粒的添加,可作為午茶或宵夜的點心,消費者在忙碌生活中只要隨身一瓶,即能隨時滿足其需求。有了drinksplus技術,我們更能迎合市場趨勢,開發出更多創新加值產品。」
除了台灣市場以外,drinksplus亦獲得全球多家知名飲料廠商肯定,成功應用於各種品類開發,例如中國飲料領導廠商蒙牛自2007年率先導入,推出乳酸飲料「真果粒」增添富嚼感樂趣的椰果顆粒,銷售額迅速超越最大競爭品牌,隔年另一飲料大廠伊利也推出「谷粒多」穀奶,成功切入代餐奶高端市場,後繼泰國暢銷品牌Tipco也推出「FruitPlus」純果汁添加蘆薈顆粒,其他市場如俄羅斯、美國、巴西、南韓、中東諸國等地也紛紛推出或規劃顆粒飲品上市。

合作無間的SIG康美包與順開集團
順開集團自創立之初即採用SIG康美包的無菌紙盒包及其充填系統,至今已達28年。長年的合作,讓SIG康美包不僅止於充填系統的供應商,更扮演行銷諮詢的重要角色,提供新品研發或市場趨勢等專業建議。有感於顆粒技術未來將為常溫市場產品帶來競爭力,順開集團和SIG康美包從產品概念發展、口味,到包裝形式的選擇,均經過不斷的討論,終於研發出第一波顆粒新品,目前順開集團除了在台銷售外,也積極規劃出口。三月底,順開集團即召開新品發表會邀請媒體及其百大經銷商共襄盛舉;自四月中旬開始,兩支新品已在全家、萊爾富、OK超商總計5000多家門市上市;五月開始,銷售據點將逐步擴大。新品上市之際,順開集團也在今年達到重要的里程碑─「生活」飲料在台銷售60億包,期望顆粒新品的推出,能為順開集團揭開歷史新頁。


※ 關於SIG康美包公司:為提食品飲料無菌紙盒包裝及充填系統的全球領導供應商之一,2012年營業額達16.2億歐元,目前有4,950名員工遍及40餘國 ,隸屬於紐西蘭Rank集團。


圖片參考:


順開集團「生活飲料」系列推出至今已26年,如今不斷尋求切入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機會點,在與SIG康美包公司合作導入顆粒充填技術(drinksplus)後,推出延伸品牌「有料生活」系列,首波產品「珍珠奶茶」和「椰絲巧克力」自三月起上市,嚼得到真實蒟蒻粉圓及天然椰絲,成為國內首款無菌紙包含顆粒產品。
圖片來源:SIG康美包公司

新聞連絡人
羅光璇–資深行銷專員
康美包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37號4樓之3
專線: (02) 8978-7006
E-Mail: rita.lo@sig.biz

新聞稿原檔下載:
順開集團推出首款常溫保存珍珠奶茶_from康美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