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能量飲料新趨勢:減糖、低熱量

2017/3/27
    能量飲料在產品訴求上常提及具有提神、緩解疲勞等功效,但是因其含有大量咖啡因與糖分,若消費者過度飲用,易引起心律失常、高血壓、脫水等症狀,而美國物質濫用和精神健康服務管理局的濫用藥物預警網路報告(Dawn Report)也指出,從2007年至2014年,美國因消費者過量飲用能量飲料,導致送醫的急診案例已經成長一倍。

    於是,能量飲料減糖的風氣逐漸興起,能量飲料品牌XYIENCE於2006年已於市場亮相,並推出零熱量及不含糖的能量飲料概念。Red Bull和Monster Energy則是在2012年與2013年才分別推出類似的產品。近期相關業者也試著將不同的口味融入能量飲料中,如Monster Energy推出一款無糖的柑橘風味能量飲料「Monster Energy Ultra Citron」,除了風味特殊外,熱量也較其原系列產品為低。

    為因應消費者對於能量飲料的需求日漸增加,能量飲料業者除了減少產品含糖量,滿足具健康意識的消費者需求外,也需在口味上做出與以往不同的變化,才能使持續吸引消費者購買。根據IBISWorld統計調查,能量飲料市場預計將於2017年增長至87億美元產值規模,且主要客群也從原先年齡層較輕的18-24歲,逐漸移轉到較為年長的27-37歲,市場發展具有相當潛力。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