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顛覆傳統可樂概念的Coca-Cola plus

2017/3/27
    日本可口可樂(Coca Cola)在2月初宣布,將推出一款全新的Coca-Cola plus產品,試圖一舉顛覆以往碳酸飲料即等於不健康的概念。Coca-Cola plus除保留了可口可樂原來的口味以及零熱量外,每瓶470ml 的容量中,更特別加入「難消化性麥芽糊精」。「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為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因其溶解後水溶液清澈,也常添加於食品及飲品中,功效是有助減少餐後血液中性脂肪上升,及幫助減少脂肪吸收,目前Coca-Cola plus已通過日本國家審查,並成為日本消費者廳認證的保健食品。

    碳酸飲料以往常被視為對健康無益的飲品,如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極高,會加速水分排出,除了使得越喝越渴外,碳酸飲料一般含糖量也偏高,易使人熱量攝取超標,直接導致發胖。近年來因應健康意識抬頭,許多碳酸飲料業者為擺脫以往刻板印象,也推出無糖,或號稱Zero(零熱量)的碳酸飲品,但收效甚微。而Coca-Cola plus試圖推翻碳酸飲料與不健康間的等號,為其產品添加了減脂的功能,也讓很多民眾非常期待能早日品嘗此種「健康可樂」。



資料來源:日本コカ・コーラ株式会社
圖 Coca-Cola plus 通過日本特定保健用食品認證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