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飲品調製方法將打破成規

2017/3/27
    誰說茶一定要用茶壺泡、啤酒一定是罐裝呢?因應各種便利需求,相關業者莫不積極創新,提出產品之不同呈現型態、不同使用方式來凸顯產品價值及差異化。

    一家英國飲料製造商想出一種特殊的茶沖泡方式,就是用噴霧罐將茶噴入杯中。Yum Cha Drinks推出噴霧式茶No More Tea Bags,利用高壓罐保存濃縮茶湯,並可用高速加壓方式擠出茶湯來沖調茶,其構想來自觀察在快速供茶需求下,一般會先泡好一大壺茶,再於需要時分裝成數杯,但是先泡好的茶容易變質難以保存,因此發想出可以將茶湯放在無菌的高壓罐中,與空氣完全隔離,又可以快速沖茶。2016年8月開始,No More Tea Bags在幾家小型的獨立商店推出,有三種口味:英國早餐茶、伯爵茶以及茉莉花茶。但此種新穎的沖茶方式受到正反兩極評價,需要快速提供飲品的現調茶飲店認為可提供快速茶飲又安全,反對者則認為茶的美妙之處就在沖泡的當下,因此將此品貼上「異端」的標籤。

    不讓新型茶飲沖泡法專美於前,沒有罐裝啤酒的金屬材質容易作用產生澀味,並結合方便攜帶的優點,Hop Theory推出類似茶包的「啤酒包」,內含啤酒花等材料,只要將啤酒包放入裝水的玻璃杯中,等待2-4分鐘,就可以產生淡味啤酒及泡沫,若想要酒精濃度高一些,則可於最後加入一點點啤酒,啤酒包受歡迎的原因來自於罐裝啤酒攜帶不便,以及市場上淡啤酒的需求缺口,Hop Theory表示,因淡啤酒相對便宜、口味較少,才促發研發「啤酒包」這項商品。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