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7年果汁及蔬菜汁市場持續發光發熱

2017/3/27
    由於消費者健康意識日益提高,從以往仰賴昂貴、人工合成之營養補充品,轉而尋求全天然的方式去達到健康目的,消費者期望之產品訴求亦轉向「有機」、「非基改」、「天然」,加上近年「減糖」及「機能性」需求逐漸受到重視,因此,國際果汁業者Biotta預測,有機、非基改之天然果汁不含人工添加劑,並提供機能性效益,為重要發展品項之一,而蔬菜汁在低糖及機能性訴求下,將為2017年果汁市場發展重要驅動力,整體果汁及蔬菜汁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以甜菜汁為例,有許多研究及相關文章指出,甜菜汁具有降血壓效果及減低中風風險,同時也可以增加腦中血液流動量,對大腦具有良好之健康功效,可以達到減少部分認知衰退問題;胡蘿蔔汁則含有高含量維他命A,可幫助維持眼睛健康,且其抗氧化功能對於免疫系統及心血管十分有益;芹菜中的天然乳酸成分具有抑制不良及鼓勵好腸道細菌生長,可以增進刺激腸道消化功能。

    近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修訂營養標示規定,未來產品必須標示出額外添加糖量(added sugar)。由於近年關於糖的報導及議題絡繹不絕,越來越多消費者注重自身糖攝取量,而100%天然果汁及蔬菜汁不額外添加糖,此產品特點將對消費者越來越有吸引力,因此部分人士預估,此次營養標示修訂將有助於純天然果汁及蔬菜汁銷售。

    根據利樂趨勢資料顯示,2012年至2015年的蔬菜汁新產品數量即成長3倍。此外,美國人逐漸意識到其普遍蔬菜攝取量不足,由於蔬菜汁可提供較為便捷的攝取方式,並且蔬菜汁相較果汁天然含糖量低,因此相關業者十分看好未來蔬菜汁市場發展。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