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4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消費者追求全年季節性風味

2017/4/25
    據Mintel研究顯示,近七成消費者喜歡全年享用特定的季節性食材。且消費者與季節性食品和飲料產品有情感連結,如27%的美國人認為季節性風味令其感到懷舊;另消費者對季節性風味的其他情感連結尚包含安慰(39%)、特別(39%)、溫暖(33%)、快樂(30%)等。

    研究亦顯示,45%的美國人認為季節性風味和原料是新鮮的,且78%的人認為季節性菜餚是一種享受。此外,75%的消費者認同外出用餐是享受季節性美食的絕佳方式,另七成消費者表示他們喜歡在餐廳享用季節性菜單,另有四成消費者表示願意為季節性菜餚支付更多費用。

    不同世代的消費者對於喜歡的季節性口味和成分亦有所不同,如嬰兒潮世代,傾向於沙拉中使用季節性食材,占比五成。另,iGeneration(介於10-22歲的年輕人)則傾向於可以共享的用餐體驗,其中,五成消費者喜歡季節性的開胃菜和小盤子。另,季節性風味產品中,飲料較受千禧世代和iGeneration歡迎。其中,四成美國消費者喜歡咖啡飲料中使用季節性成分。然茶飲亦逐漸成為季節性飲料之選項之一,近四成消費者表示會在茶飲中尋找季節性食材。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