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4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全球食品飲料減糖消費趨勢

2017/4/25
    近年多國為降低糖攝取過量產生之健康風險問題,針對高含糖量產品課徵稅賦,驅使市場需求走向無糖/減糖功能性產品。根據GlobalData.研究調查顯示,全球有超過6成消費者試圖限制或完全避免糖量攝取,且有74%消費者經常檢查食品營養標籤,以了解產品糖含量的訊息。另,有4成消費者關注食品和飲料中使用的糖或甜味劑的類型,期待生產廠商嘗試不同類型的天然甜味劑替代糖,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如達能旗下子有機優格製造商Stonyfield Farm,近期公佈全面減少添加糖在其產品,在不損害產品味道或有機標準,預計2017年將減少優格25%的糖量,並提供無糖/減糖或添加健康素材(如鈣、蛋白質及維生素D)等新產品。

    另,根據Mintel研究顯示,加拿大消費者在購買糖或糖替代品時,味道仍是最重要考量因素,但超過一半的消費者選擇購買天然的糖或糖替代品。且近4成消費者在購買糖和糖替代品時會考慮其健康益處,亦有超過3成消費者檢查食品和飲料所使用的糖/甜味劑類型。因此對更天然或更少加工替代品的偏好增加,年輕女性似乎特別喜歡天然糖,帶動蜂蜜使用。

    在現代健康氛圍下,食品飲料廠商逐步實施減糖、減鈉與減脂,運用天然原料,提供天然、有機與無人工添加等健康概念產品,將是未來發展重點,亦是最具消費者價值的產品訴求。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