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歐洲千禧世代對含天然糖份果汁呈正面態度

2017/6/19
    雖然近年含糖飲料議題沸沸揚揚,亦有數個國家及美國部分州郡針對含糖飲料進行課稅,由於果汁含有天然糖分,使得部分果汁供應商對此議題亦十分關切。然一項針對法國與德國進行的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普遍對於果汁持正向態度。

    果汁供應商Welch’s在法國與德國針對300多位介於18歲至35歲之間,有飲用果汁習慣的千禧世代消費者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受測者認為100%純果汁是健康飲品其中選擇之一,有73%受訪者表示,他們較看重果汁所帶來的健康效益,又以補充體力(energy)、心靈健康(mind health)及心血管健康(heart health)最受重視;在追求健康同時,產品風味與品質也很重要,有84%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知道某「超級水果」果汁(super fruit juice)風味很好時,他們會更加傾向購買;有72%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100%純果汁」的訴求也代表產品高品質的指標之一。

    最後調查結論為,儘管近年含糖飲料與肥胖議題深受關注,果汁雖含有天然糖份,但歐洲千禧世代仍認為果汁為健康產品,他們普遍認為100%純果汁是優質飲料,且該族群是相當成熟的消費主力族群,也具有一定行動力,會主動去尋找購買品質佳、風味好的果汁。因此果汁業者未來所面臨的主要挑戰是生產營養、好喝的優質果汁產品,以迎合未來主力消費族群需求(Foodbev 2017.03.22)。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4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