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6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6年美國玻璃包裝發展概況

2017/6/30
    據 Precision調查顯示,2016年美國玻璃瓶市場需求約280億個瓶罐,與 2015年相當。2016年烈酒玻璃瓶需求量增加近1,300萬個,顯示玻璃瓶裝烈酒需求持續成長,另啤酒包裝於玻璃容器市場占比最大,約 56%,據Beer Institute調查指出,由於全球啤酒需求強勁,2016年全美12個州玻璃瓶裝啤酒成長5%以上,食品、葡萄酒等玻璃瓶罐市占率分別依序為18%、8%。

    現今消費者渴望純正和自然的包裝,玻璃可搭配所有食品飲料類別,部分品牌甚至將玻璃視為包裝首選,特別是烈酒和啤酒,因玻璃有無限設計潛力,可形塑品牌識別度和傳達高品質形象。若考慮產品保存期限與保護產品風味,玻璃惰性和不滲透性等特色,不會產生塑膠內襯與食品內容物交互反應的疑慮,可維持產品口味,彰顯品牌明顯優勢。

    2016年Mintel調查結果指出,七成受訪者表示玻璃瓶裝啤酒口味最好,15%人認為罐裝啤酒口味最好。而SurveyUSA調查發現,95%飲酒者喜歡喝玻璃瓶裝葡萄酒,其中味道和品質是偏好玻璃瓶最主要原因。近期烈酒消費成長速度快,加上品牌制定積極和廣泛的成長計畫,善用具特殊吸引力和品質保護力的玻璃包裝,使得高級烈酒成長略高於一般烈酒。而2017年優質啤酒的趨勢仍將持續,不再由手工啤酒一枝獨秀,進口啤酒也特別受歡迎,包括墨西哥進口產品;美國啤酒總消費量未有減少,然消費重心轉移到優質和進口產品,與玻璃瓶包裝有關聯。

    另外,玻璃包裝非酒精飲料的發展前景也可觀,預期 2017年仍持續受歡迎,包括冷 藏咖啡、機能性飲料、所有種類包裝水、碳酸飲料等。玻璃亦是一般食品包裝首選,未來在醬料和調味料成長約1%,尤以香料、辣椒醬和醬油等成長速度最快,成長率3%。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