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6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全球發酵食品飲料市場趨勢

2017/6/30
    據TMordor Intelligence預估,2017年至2022年發酵食品飲料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7%,受消費者對功能性及健康食品飲料的需求不斷增溫,發酵食品飲料巿場持續看好。多家國際廠商已轉進發酵產品開發,如百威2016收購KeVita(益生菌飲料生產商)和Kombucha,擴大該公司的產品組合和研發;有機酸菜(sauerkraut)廠商FarmHouse除了傳統德國酸菜外,亦生產大蒜蒔蘿醬、泡菜、姜甜菜、辣椒等產品擴大服務範圍。

    Nutraceuticals World表示各種社群媒體亦在關注發酵食品,可以從各種部落客、網絡資源中發現許多推薦的發酵美食和飲料,如紅茶菌茶(Kombucha )和其他發酵茶、酸菜、泡菜、克菲爾優格(Kefir)及醋飲等,都宣稱可以促進人體的消化健康。

    另據IRI 調查公司研究顯示,2016年美國一般優格市場增長0.5% ,銷售額為69 億美元;而克菲爾優格(Kefir)連續三年增長16% ;醋飲市場則增長11.7% ,銷售額達到5.44 億美元,過去三年的平均年增長率為9%;而紅茶菌茶(Kombucha ),也是如今非常具有潛力的品類,2016 年的增長率為7% 。

    消化健康,是目前為止最受關注的,也是最持久的流行趨勢之一,對於發酵食品的成功也是最關鍵的。消費者想要感受到由內而外的健康,他們會越來越趨向於選擇無乳糖、無麩質的產品,以及植物基的飲品。一些小眾的品類針對消化健康提供了一些不錯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相比那些含有益生菌的乳製品來說,反而增長更快。

    此外,發酵食品還與植物基食品趨勢緊密聯繫在一起,很多公司已經通過推出一些發酵蔬菜類的零食來迎合這個趨勢。發酵蔬菜在消費者的觀念裡是一類非常成熟的產品,如亞洲的泡菜和豆豉,它們是傳統食品。因而開發一些即食的、冷藏的發酵類蔬菜零食,可能會比較容易贏得消費者的喜愛和信任。”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5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