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優格在新加坡市場發展看好

2017/7/26
一、新加坡希臘優格表現亮眼
    發酵乳得益於益生菌與營養價值,使其在新加坡市場大受歡迎,在2016年優格(yoghurt)和優酪乳(sour milk)相關產品在零售市場上的銷售額增長4%,達到1.24億新加坡元的規模。其中又以希臘優格及希臘式優格產品(Greek yoghurt、Greek-style yoghurt)在2016年間仍保持持續獲利的狀況,其受新加坡消費者喜愛的原因除濃厚質地之外,希臘優格的健康特性,如低脂肪和高蛋白質等優點,同樣也吸引消費者注目。另一方面,水果類優格產品(Fruited yoghurt)在零售市場上的銷售額成長最為明顯,成長率達到6%,其主要是受到消費者對希臘優格或希臘式優格產品的喜愛所影響,在該類產品中添加水果的品項往往比原味的商品更受消費者的歡迎。未來整體新加坡優格與優酪乳的零售市場之銷售額有望以3%的複合年增長率持續增加,在2021年時可望達到1.45億新加坡元的規模。

二、新加坡前五大優格品牌
    進一步單以優格來看,根據新加坡Kadence International的研究中發現,銷售第一的優格品牌為Meiji,其次為Margiold,兩者在新加坡都有極高的知名度,並有49%的消費者在近期食用過Meiji的優格產品,而Marigold也有46%的食用率,這兩家品牌主導了新加坡的優格市場,而銷售量第三和第四名分別為近期有33%食用率的F&N Magnolia,以及20%食用率的F&N Magnolia 0% Fat,殿後的第五名則是Nestlé Natura(食用率14%)。此外,味道和信賴感為消費者在選購優格上主要考量的因素之一,且根據Kadence International執行的另一項網路調查研究發現,Meiji帶給消費者的印象為美味與值得信賴,相較之下,其餘的優格品牌較難以讓消費者留下特定的印象或觀感,這也解釋為何Meiji的優格產品備受消費者青睞的原因。

三、健康趨勢將拉動優格產品發展
    近年來新加坡盛行健康飲食觀,同時根據上述的網路研究也可以得到相似的結果,研究指出許多消費者追求健康的生活形態,並且將這種想法套用於食物的攝取上,其中66%的受訪者表示正在嘗試健康的飲食,而17%的受訪者則表示已堅持健康飲食,不過還有另外17%的受訪者表示無法忍受健康飲食的生活形態。進一步針對堅持健康飲食的消費者發現,原本最受歡迎的Meiji和Marigold被Fage和Chobani兩家品牌所取代,在之中Fage的食用率為68%,而Chobani也有60%,未來健康飲食的風潮持續盛行,將帶動訴求健康的優格產品成長。另一面,亦可發現Chobani、Farmer’s Union和 F&N Marigold 0%這三個品牌,雖然受到健康意識的消費者擁護,然而其產品口味卻不夠豐富,反之,Meiji、Marigold和F&N Marigold在口味上提供消費者廣泛的選擇,但產品成分卻被認為不夠健康,這也反映市場面上的優格產品,美味與健康成分是難以共存的,未來也將是一項值得改善的課題。

四、展望未來
    由於新加坡的優格市場發展已經相當成熟,因此未來廠商將關注於新風味的發展和營養的強化,特別在消化系統益處上,藉此提振消費者對優格產品的興趣,各廠商也預計將加強行銷與消費者教育,以強化消費者對優格產品的健康益處認識,除此之外,未來也會增加訴求健康與新口味產品的推出(Dairy Reporter 2017.01.17、Euromonitor 2016.09.02)。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6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