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利樂推出小包裝以滿足運動營養與強化牛奶市場

2017/7/26
一、利樂推出小包裝
    根據利樂公司(Tetra Pak)的研究,全球低於250毫升的一次性飲料包裝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其需求量預期於2019年將成長至720億公升,比目前的用量增加10%。因此利樂公司為因應快速成長中的即飲飲料(on-the-go beverage)市場對於更為多樣化及小容量包裝需求,推出兩種新容量的飲料包裝,分別為200毫升及250毫升鑽面型夢幻蓋利樂磚(Tetra Prisma Aseptic 200 and 250 Edge with DreamCap 26),定位於即飲飲料(on-the-go)的消費者。這兩款新式的小包裝使用的基本架構與300毫升鑽面型夢幻蓋利樂磚一致,為消費者同樣提供容易飲用、可重新密封的小包裝產品,並給消費者帶來暢快、舒適的飲用體驗。

二、小容量包裝在飲用乳中發展看好
    根據Roper Starch Worldwide在2015年的調查指出,超過40%的美國人正開始以每週至少一次以「邊走邊吃(on-the-go)」的方式享用零食,藉此滿足他們的營養需求,其中以營養强化乳以及優酪乳為最受歡迎的選擇,同時利樂公司意識到上述市場趨勢,發現200毫升及250毫升等小容量包裝更有優勢,因為這些小容量比較不會讓消費者感到太飽。綜合上述,可知利樂新推出的小容量包裝將可以被定位於使用在運動營養及營養強化飲料市場上,特別是在北美洲,因為美洲國家,特別是美國,對於一次性包裝的市場最大。

    此外,外包裝設計的公司-傑世博產品公司(Jasper Products)亦表示越來越多的飲料廠商對於鑽面型夢幻蓋利樂磚包裝的興趣愈來愈高,因此若利樂公司提供更多可選擇的尺寸,代表著能夠提供他們更多的機會在美國高度競爭的調味乳及飲品市場中找到更適合的客群。

三、展望未來
    過去利樂公司推出300毫升鑽面型利樂磚後,已經成為超過100家包裝製造公司客戶及340個品牌的一次性包裝選擇,如今利樂公司新推出200毫升及250毫升鑽面型夢幻蓋利樂磚的目標在於複製300毫升版本的成功經驗,考量到消費者對於小容量包裝飲料的需求,未來利樂200毫升及250毫升的包裝將被看好(Dairy Reporter. 2017.04.05、Packaging News2017.04.04)。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06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