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8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夏日飲品新霸主 氣泡水風靡台灣

2017/8/28
    今夏喝什麼最潮?擺脫含糖飲料,「氣泡水」竄起成為新寵兒。業者觀察,隨著消費者對健康議題的重視,氣泡水因無糖、熱量極低,且在包裝及口味上多了點時尚風,這股熱潮便從歐美吹進台灣,在今年的銷售成績比往年更亮眼,連國內大廠也加入戰局,不讓進口氣泡水專美於前。

    氣泡水大多以富含各式礦物質為基底的水,再導入碳酸氣體而成的氣泡水,打造出細緻氣泡口感,清爽無負擔。另外,原味氣泡水除可單飲,也可當基底加入水果,方便DIY調配專屬口味,受到消費者推崇。

國內大廠也來拚 平價成助力
    說到氣泡水,不少人想到的便是法國沛綠雅、義大利聖沛黎洛等國外知名品牌,但通常伴隨著高單價的既定印象。愛買表示,現在國內大廠也看準氣泡水將成潮流,紛紛投入開發氣泡水生產製造,包括太古的舒味思、泰山的CHEERS、義皇寶的精靈寶可夢系列、維泉的SANCIO系列和比菲多的哈沛雅等,因此「價格」成為助長銷量的關鍵。以一般氣泡水瓶裝500ml為例,國內氣泡水平均每瓶單價為17元,相較進口氣泡水平單價約39元,更能吸引消費者入手。7-ELEVEN則觀察,購買客層約落在25~39歲的男性為主。

消費者願意嘗鮮 買氣翻漲
    全家便利商店提到,4月中陸續導入價格較親民的國產氣泡水,貨架上的新面孔,在新品促銷的帶動下,消費者願意嘗鮮的機率高,逐漸建立起一批死忠的消費者,氣泡水銷量從7月起連周成長,光是7月份就賣出破70萬瓶。愛買也說,價格因素直接帶動4月以來氣泡水銷量較去年翻漲3倍。萊爾富則是在短短5個月內,氣泡水產品的總銷售額已達近2,500萬。

舒味思氣泡水超夯 日銷破千罐
    今年各大通路最有人氣的產品為太古的「舒味思氣泡水」,不論原味或者萊姆口味都是榜上有名,大潤發創下2周銷售出5,000組的佳績,愛買也曾日銷破千罐。

    2017年新品的泰山「Cheers氣泡水」來自中央山脈的深層水,走親民價格路線,詢問度也超高,愛買上市第一個月就2次追加備貨,同樣也是大潤發的熱門商品。

氣泡水添加風味 後勢看漲
    除了經典原味以外,添加風味的氣泡水也受到青睞。像是萊爾富獨家引進3款印有迪士尼tsum tsum包裝的水果風味氣泡水,自5月上市至今銷售約近600萬營業額。愛買則有精靈寶可夢聯名款的新品立體版皮卡丘、胖丁和卡比獸版,一推出就引來關注,其中精靈寶可夢氣泡水卡比獸版白葡萄風味上市1個月便擠進愛買今年1至7月的熱銷第5名。

(取材自聯合報20170814記者 王韶憶 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