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08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茶之初一試成主顧

2017/8/28
    炎炎夏日,民眾偏好以較無負擔的茶飲解渴,據尼爾森調查顯示,飲用無糖茶的消費者認為口味好不好喝最重要;其中,泰山茶之初不論在濃度、厚度、澀味、現泡感和層次感等評價都較原萃雲間烏龍好,在無添加香料這一項,則與茶裏王青心烏龍的口味表現不相上下。

    受惠健康意識抬頭,泰山副總經理雷松清表示,去年全台飲料市場約650億元,各式茶飲即占近250億元,幾近4成可謂是茶的天下。

    另據統計資料顯示,光是6至9月茶飲銷量,即占全年總量近4成。民眾愛喝茶,也推升市場逐步成長,今年1至7月茶飲市場便較去年同期成長約6%。

    依泰山企業委託尼爾森於2016年底進行的「瓶裝茶測試報告」顯示,飲用無糖茶的消費者最注意好喝否,並會以茶香味、苦澀程度、順口度和回甘等面向來進行評價。

顛覆烏龍茶苦澀感
    烏龍茶為台灣盛產,其製茶工序繁複,是滋味表現最具奧妙的茶種。尼爾森針對403位年齡25至44歲,且在過去一周內購買並喝過即飲寶特瓶無糖茶的民眾,進行產品盲測(不提示品牌及產品名),泰山茶之初在茶的濃度、厚度、澀味、現泡感和層次感的評價較原萃雲間烏龍要佳;在無添加香料這一項,泰山茶之初烏龍茶則與茶裏王青心烏龍的口味表現不相上下。

    本身是重度茶飲料消費者的李姓消費者表示:「說到烏龍茶,印象中是種很濃厚、很苦澀的風味,以前不太能接受。這次茶之初烏龍茶完全顛覆我的想像,它的風味比較淡雅,帶有淡淡熟果香氣,在不添加人工香料、茶粉的前提下,入喉後還能喝出包裝茶飲料少見的香氣茶韻,讓我一試成主顧!」

民眾讚便宜又銷魂
    吳姓消費者指出,那天喝了茶之初烏龍茶,覺得口感完全超越他對便利商店瓶裝茶的想像,跟手搖攤現泡一樣,夠銷魂,加上標榜只使用台灣茶葉,25元便可喝到,覺得超回本!

(取材自中國時報20170819 記者 王莫昀 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