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新加坡衛生部與七大飲料商簽署協議 致力降低含糖飲料含糖量

2017/12/31
為了配合政府減糖政策,新加坡衛生部和可口可樂(Coca-Cola)、百事(PepsiCo)、星獅集團(F&N)子公司F&N Foods、馬來西亞乳業公司(Malaysia Dairy Industries)、雀巢(Nestle)、百佳(Pokka)以及楊協成等七大飲料製造商簽署協議,在2020年前確保該國已包裝含糖飲料的糖分不得超過12%,亦即每100毫升飲料含糖上限為12公克。此七家業者產品總銷量約占新加坡已包裝含糖飲料市場的70%,預計減糖措施實施後,星國民眾每年將減少高達300公噸的糖分攝取。

可口可樂公司一直致力於降低旗下品牌的含糖量及熱量,除了上述的協議承諾外,還將加碼在2020年前將含糖飲料的含糖量減少10%,預計將推出更多低糖或無糖的新品。

未來,由星國衛生部與教育部所指揮之「糖尿病預防及治療全國工作組」還將探討徵收糖稅、外包裝加註警示標籤及限制高糖分飲料廣告等措施,進一步鼓勵民眾減少攝取糖分。

根據Euromonitor資料顯示,2016年亞太地區民眾平均每人每天從清涼飲料攝取的糖量為6.08公克,星國則高達11.99公克。雖然歐洲和美國的攝取量一直在降低,但仍比亞太地區國家高。

亞洲各國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健康減糖觀念,例如馬來西亞政府於2017年4月推出健康標誌。根據研究數據顯示,消費者對無糖清涼飲料或天然成分的飲品接受度愈來愈高。目前在亞洲國家中,菲律賓也提出對含糖飲品加稅的法案,而印尼及印度正考慮跟進。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 9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