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6-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2017年全球乳製品消費趨勢

2017/12/31
紐西蘭乳製品公司恆天然提出推動全球乳製品成長的11大消費趨勢,如天然真實為基本考量、健康特質需求增、可永續飲食受青睞、資訊透明受關注、蛋白質攝取量漸增、減糖風潮持續、便攜式包裝興起、便利型食材有需求、愉悅感獲滿足、飲食數位革命、高值化具市場潛力等。

1. 天然真實為基本考量:消費者對天然真實的食物有需求,產品選購以少加工、少添加劑和盡可能接近天然為主要考量依據。

2. 健康特質需求增:健康特質已是消費者選擇品牌與產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促使能增強身體健康、兼俱生理功能的產品訴求,如改善腸道健康、消化、增強骨骼、增強免疫力或增益孕婦、嬰兒和兒童營養、健康老齡相關產品等需求漸增。

3. 可永續飲食受青睞:消費者逐漸重視環境友善議題,促使合乎要求、可永續和來自可再生能源的食品將會備受青睞,消費者重視製造商在道德、倫理和社會責任方面的相關行為。

4. 資訊透明受關注:食品生產過程的資訊透明可幫助消費者了解天然食物從哪裡來,並增益其信任和信心。

5. 蛋白質攝取量漸增:受健康趨勢影響,消費者逐漸關注日常生活中的蛋白質攝取,並希望食物和飲料中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

6. 減糖風潮持續:有助於減少糖攝取量的食物仍受消費者所關注。

7. 便攜式包裝興起:受健康零食的趨勢快速發展,消費者傾向方便攜帶的單杯式包裝產品,而乳製品亦朝此方向轉變。

8. 便利型食材有需求:隨著便利型美食興起,消費者希望一些常見食材能變得更容易使用,有助於快速製備餐食。

9. 愉悅感獲滿足:具健康意識的消費者希望藉由飲食中獲得愉悅感,其不僅是透過感官所激發,亦來自於使用健康天然的原料和食材所帶來精神上的滿足。

10. 飲食數位革命:數位革命正逐漸改變人們與食物間的互動方式。飲食趨勢正因行動載具的普及與社交媒體的風行而改變,藉由社交媒體分享個人食譜、自助菜餚或是餐廳佳餚的生活點滴,使用餐更具互動性與社交

11. 高值化具市場潛力:隨著收入和標準的提高,消費者對高值化的乳製品有需求。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 9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