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英國Britvic公司轉型發展健康飲品

2018/3/20
    為創造且發展健康友善的飲品產業環境,英國軟性飲料製造商Britvic推出一項以健康為訴求的永續型企業計畫─「A Healthier Everyday」,其中以健康消費(Healthier People)、健康社區(Healthier Communities)、健康地球(Healthier Planet)作為主要三大訴求,藉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一、健康消費(Healthier People)
    以消費者健康訴求作為產品開發導向。全球困擾於肥胖問題的消費者在這幾年不斷增加,進而使相關疾病罹患者比例隨之提高。而Britvic公司認為食品飲料產業的轉變將是解決大眾肥胖問題的關鍵,開始動身去開發健康產品或改善現有產品配方,將可讓消費環境變得健康且營養。首先,Britvic公司目標在2020年前,將飲料平均熱量降低20%;從2013年,每250毫升飲料平均熱量35.02大卡,降低至28大卡。然後,Britvic也重新制定產品發展方向,將70%的產品創新重心放於無糖與低糖飲料之開發。另一方面,雖Britvic公司已在2012年成為英國第一家引進甜菊糖成分碳酸飲料的公司,至今仍持續投入於開發不同天然甜味劑。

二、健康社區(Healthier Communities)
    致力於促進整體社會、經濟、環境發展,讓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除了藉募集多元化員工匯集各式創新觀點外,亦創造新就業機會、支持慈善團體、社團法人等方式建構大眾健康生活基模。預計在2020年,讓領導職務中有40%的女性代表,50%的員工參與社區支持計畫,讓員工整體幸福感達81%。

三、健康地球(Healthier Planet)
    藉資源控管來保護自然環境。現今環境變化快速、人口不斷增長,使得地球天然資源快速耗竭,如何減少環境資源浪費變得相當重要。以飲料產業為例,生產過程必須仰賴大量的水資源生產,藉能量去加熱或降溫產品,亦採用大量塑料包裝以銷售產品,可見每一支飲品產品其實都負擔著大量資源成本。據此,Britvic公司提出三大項目來完成環境保護工作,其一,確保生產設施製程減少碳排放量;第二,讓包裝生命週期對環境影響最小化,採用環保可回收再生材料;最後,控管產品供應鏈製造過程產生的廢棄物、減少材料使用量、節約生產用水。

四、Britvic新系列產品
    Britvic旗下水果飲料品牌Robinsons第一次為成年消費者設計的健康系列飲品,進而推出名為「Fruit Creations」新系列綜合果汁產品,當中每款飲料的水果含量皆達原本Robinson系列產品的兩倍;產品推廣則打造了全新電視廣告,一位女孩不停闖入會議室、游泳池、法庭等社交場景幫大人們倒飲料,藉以打破消費者過去將品牌與兒童健康飲品的既有連結,並加強飲料與成人消費者的關聯性。目前本系列產品有Zesty Orange and Mango、Orange, Mandarin and Lime、Pineapple, Mango & Passion Fruits、Peach & Raspberry、Pear and Blueberry多種口味。




圖 Fruit Creations系列產品
參考文獻:foodbev2018.01.12、foodbev2018.01.19、robinsonssquash.co.uk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6卷第 12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