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瞄準千禧世代消費者:健怡可樂推新口味

2018/3/19
    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並試圖減少每日飲食中糖的攝取量,對於飲料的喜好也逐漸轉向瓶裝水、即飲茶等被認為較健康的品項,碳酸飲料銷售日漸疲軟。此外,美國如加州柏克萊市和西雅圖市等地方政府,也通過對含糖飲料徵稅,期能降低碳酸飲料銷量,達到提升全民健康的目的,使得飲料公司不得不開始尋求解套方案,或另闢蹊徑開發迎合消費者取向的飲料。

    碳酸飲料龍頭可口可樂為突破銷售困境,除了拓展如瓶裝水、即飲茶、咖啡等業務外,仍積極設法改善占公司營收比最大宗的碳酸飲料銷售,例如,因應糖稅徵收,改推出小包裝、或是尋求新型甜味劑以降低產品熱量等不同方式。

    另外,在進行兩年的消費者口味研究調查後,可口可樂對旗下熱銷零卡碳酸飲料健怡可樂進行改造。擁有鮮明的瓶身配色與四種創新口味的新健怡可樂,預計2018年1月底在美國上架。新款健怡可樂將改變配方,以甜度較蔗糖高200倍Ace-K(乙酰磺胺酸鉀)替代阿斯巴甜,而舊版的健怡可樂仍將維持原配方、使用阿斯巴甜。在容量方面,新品維持350毫升,但將瓶身改為瘦長型,口味則有生薑萊姆、芒果、血橙、櫻桃等4種。設計團隊依據不同口味搭配不同瓶身配色,目的在吸引重視創新與喜好冒險的千禧世代消費者。根據2016年利樂包(TETRA PAK)研究,消費者平均花費27秒在通過貨架時做出選購決定,因此若能透過優越的圖形、新穎形狀設計提升質感,將可吸引消費者目光,促進銷售量。然而,新口味與配方是否能贏得消費者青睞,還有待觀察。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1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