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Nestle推氣泡水搶攻瓶裝水市場

2018/5/25
    美國民眾飲料消費習慣正逐漸改變。根據國際瓶裝水協會(IBWA)一項針對美國3,000多名成年人,在2017年11月所進行的調查,近2/3的人認為瓶裝水(含氣泡水)是最受歡迎飲料(63%),其次依序是咖啡(62%)、一般清涼飲料(58%)。由上述調查顯示,低熱量或無糖、無人工添加劑的飲料較受消費者喜好。

    而Euromonitor數據亦顯示,氣泡水在2011至2016年期間需求增長70%,預估2022年市值將達31億美元。雖然Nestlé旗下Perrier和San Pellegrino氣泡水一直為美國市占率極高的瓶裝水,但在銷售上卻不及National Beverage公司的LaCroix風味氣泡水。LaCroix以零熱量、多樣化天然風味、鮮豔包裝與平易近人售價為特點;同時,運用社群媒體作為行銷宣傳管道,頗受千禧世代青睞。

    依statista公司調查顯示,截至2017年8月,美國氣泡水品牌銷售以超市、零售自有品牌最好,之後依次是Sparkling Ice(Talking Rain 公司)、La Croix(National Beverage公司),再來才是Nestlé旗下Perrier。

    對此,Nestlé因應之道為旗下Poland Spring、Deer Park、Zephyrhills、Ozarka、Ice Mountain以及Arrowhead六個天然水源瓶裝水品牌,共同推出如黑櫻桃、石榴檸檬等十種新口味無糖氣泡水,希望能吸引原先偏好Nestlé天然水源瓶裝水之消費者。

    Nestlé一改過去長頸與球狀瓶身,新品包裝改採較勻稱、可單手舒適拿取的瓶身,同時模仿玻璃瓶透明外觀,藉以凸顯氣泡律動感。另外,針對不同水果口味,瓶蓋與瓶身標籤使用不同顏色作區隔。為滿足消費者在不同場合需求,除20盎司與1公升保特瓶包裝,亦推出12盎司易開罐,使新品可涵蓋所有零售通路。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3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