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超商綠茶飲料這瓶賣最好

2018/5/25
    據經濟部公布的飲料產業營業額,2016年營業額為491億元,2017年已突破500億元,再創新高;全台擁有2萬多間的手搖杯市場,也主攻差異化,主打純鮮奶、新鮮水果茶等不同特色,增加多樣選擇。

    萊爾富統計,以今年1~3月的包裝飲料銷售統計,茶飲類業績超過4成。綠茶前3名為茶裏王日式綠茶、麥香綠茶,與茶裏王台式綠茶;紅茶類則為麥香紅茶、御茶園特上紅茶,與茶裏王英式紅茶。含糖、無糖類各擁市場,其中麥香鋁箔包因1瓶10元,長年未漲價,一向是長銷型冠軍;而茶裏王系列也進榜多項,經常買一送一的促銷也有拉抬效果。業者也預估今年茶類飲品銷售,將較去年成長約5%。

    雖本土品牌依然最受青睞,超商近年也擴大國際採購,加強進口日韓飲品,如7-11新品日本Pokka宇治抹茶凍飲,喝之前要先搖勻混合,價格雖達59元,也吸引偶爾想嚐鮮的民眾。隨著夏季來臨,各超商也加強冰沙類,如全家酷繽沙新推牛奶糖口味、萊爾富去年每周銷售破萬杯的芒果牛奶冰沙,也新出玫瑰荔枝牛奶冰沙等新風味,比拼手搖杯商機。
(取材自中國時報2018年04月05日 吳奕萱/台北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