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飲料龍頭爭相切入新品飲料市場

2018/9/14
    華爾街日報報導,飲料商不斷推出非傳統項目飲品來跟上民眾口味多元化的轉變。從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到啤酒商安海斯-布希英博(AB InBev)都投入這股潮流,反映非傳統類新品飲料市場崛起同時,含糖汽水與啤酒等傳統飲料市場持續萎縮。

     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等汽水商不斷跨入奶類、茶、咖啡、豆奶、瓶裝水和椰子水等產品。像百事上周收購家用汽泡水機製造商SodaStream力求拓展新領域。AB InBev也開始賣冰茶和含咖啡因汽泡水。

    這些飲料業龍頭要尋找其他領域來讓業績成長,但新領域使其原本經營產品而建立根深蒂固的形象開始變得模糊不清。一些新品飲料不像傳統飲料那樣容易歸類,有時候令零售商搞不清楚新品應屬於那一類飲料。

    雖然進軍新品飲料市場不容易,但由於含糖汽水等傳統飲料市場不斷萎縮,逼使飲料業巨擘向由新創公司所主導的新品市場尋找新商機。
(取材自工商時報2018年08月27日 鍾志恆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