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7-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食品公司強化包裝的環保及功能革新

2018/12/3
    為拓展產品於市場上競爭力,除食品本身口味口感改良外,日本食品公司多研究新型食品包裝,以滿足近年更細膩的需求及環保概念。

    朝日飲料於9月宣佈將改良寶特瓶飲料「溫暖檸檬(ひっとレモン)」的口味及包裝,成為日本業界首款325ml PET寶特瓶採用保溫標籤的產品。

    「溫暖檸檬」使用檸檬適當的酸味搭配蜂蜜柔和的甜味,使產品更加順口。在日本熱飲市場中為長賣商品。

    本次新包裝保持原有柔和微酸的口味,並使溫度下降時也不減其芬芳的香氣,讓產品即使變冷也很好喝。

    另外在325ml PET保特瓶上做改良,採用保溫標籤以改善熱飲產品隨時間變冷的最大不足。保溫標籤使用具有微小空孔,導熱性低的聚丙烯材質。55度產品於10度室溫放置20分鐘可使溫度維持在42度,較原有包裝增加2度。同包裝也取得「2018年日寶包裝比賽」的飲料包裝部門賞。

    日清食品則著手方便麵容器的新材質運用。新的自然分解塑膠材質可於一般環境中分解成無害物質,甚至能作為堆肥使用。相關包裝材料雖成本較高,但日清表示期望可階段性提昇產品運用比率,讓公司販售產品可在未來完全廢止使用化學塑膠原料。目前以著手主力產品的化學塑膠使用量,預計年至少可減少18頓用量。持續改良包裝,提昇產品價值。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9 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