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日本Nutri推可勾芡的高齡者對應飲料自動販賣機

2019/1/28
    日本醫療介護輔助食品製造公司Nutri與自動販賣機營運管理公司Apex合作開發新型紙杯自動販賣機,對應有吞嚥困難消費者,提供將飲料勾芡的販售服務。

    日本在醫院及安養院等地方,為了防止誤吞及窒息可能性,會以添加方式將飲料勾芡,導入該自動販賣機可減少作業負擔。

    該自動販賣機使用醫療機構認可的專用勾芡原料,會自動攪拌飲料。依據吞嚥功能提供淡、中、濃3個階段的勾芡程度。為使勾芡狀況不會因溫度及原料造成不均勻的問題,相關技術開發與大學等研究機構合作,耗費約2年時間開發成功。

    販賣機可選擇是否需要勾芡、勾芡的濃度以及飲料內容。初期預想為販售咖啡、綠茶、可可、抹茶、水,可選擇冷熱及濃度。也可針對擺設需求調整販售內容。

    近年看護因人手不足,需要花費時間勾芡飲料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開發擔任表示,此自動販賣機開發可使更多需求者能安心飲用。

    該機型預計於2021年內,至日本醫療機構及高齡者設施等地方為中心設置約2萬台。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7卷第 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