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統一砸70億,吃下韓國飲料廠

2019/1/28
    食品龍頭統一企業 (1216) 昨(20)日宣布,將斥資2.2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0億元)收購韓國飲料及甜食公司Woongjin Foods股權,為國內外食品業投下一顆震撼彈。這不僅是統一近年來最大的併購案,更是統一布局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越南、泰國、菲律賓)後,正式揮軍東北亞市場,為該集團布局亞洲版圖再下一城!

    統一表示,歷經2個月的協商,旗下100%持股的子公司Kai Yu(BVI),昨日與韓國私募基金Hahn & Co.簽署股權買賣合約,交易股數共49,102,523股,每單位價格4.67元美金,合計2.29億美金。不過,統一強調,該交易尚需取得韓國公平會及台灣公平會的許可後,才能完成交割。

    針對股權併購後的發展,統一指出,未來將與Woongjin Foods現有優秀的經營團隊及夥伴們共同努力,在Woongjin Foods已建立的品牌、通路優勢上,加大對韓國飲料市場的投資與發展;同時,也將藉由Woongjin Foods旗下全資子公司Daeyoung Foods在甜食的優良產品技術及銷售網絡,發展巧克力及多樣化的甜食零嘴產品市場。

    之所以瞄準韓國企業,統一表示,主要是伴隨「韓流」在亞洲市場日益增加的流行性,再結合台灣的文化、品牌及特色產品,未來將瞄準全亞洲消費者,提供更優質豐富的產品及服務,積極擴展以亞洲為主要範疇的海外市場,為統一第2個50年提供強而有力的成長動能,而Woongjin Foods也將成為該公司在亞洲市場布局的重要平台之一。

    據統一介紹,Woongjin Foods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為一家飲料、甜食產品製造及銷售公司,其中,飲料產品涵蓋果汁、即飲茶、水與傳統飲品等,旗下子公司Daeyoung Foods專門製造甜食,包括巧克力、口香糖及糖果等,2017年合併營收超過2,200億韓元(約合60億台幣)。

    事實上,Woongjin Foods前身是韓國人蔘飲料產品公司,1976年於韓國忠清南道設立,1987年被韓國知名集團Woongjin Co., Ltd.收購,更名為Woongjin Foods,開始果汁、即飲茶的生產銷售;2013年Woongjin Co.因策略調整,再將Woongjin Foods出售給韓國私募股權基金公司Hahn & Co.。
(取材自工商時報2018年12月21日劉馥瑜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