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黑松槓上可口可樂 纖維飲料大戰開打

2019/3/20
    瞄準健康飲品趨勢,繼可口可樂上周發布「可口可樂纖維+」後,台灣飲料大廠黑松26日也發布全新「FIN纖氣泡水」,搶進國內一年約10億的氣泡水市場,強調是國內第一瓶添加膳食纖維的氣泡水,並同步進軍大陸市場,首波將賣進北京、天津小七,掀起土洋飲料大廠「纖維」戰!

    黑松董事長張斌堂26日在媒體餐敘上指出,受到手搖飲料、連鎖超商、咖啡店等衝擊,國內整體包裝飲品市場萎縮,但是可以觀察到,去年「氣泡水」在包裝飲品中崛起,是一塊新商機。他認為,相較於碳酸飲料,氣泡水滿足口感,但又無糖、無負擔,主力客群估計25~34歲。

    為緊抓健康飲品趨勢,黑松不僅選在2019年初發表第一支新產品,就以氣泡水作為先發武器,更強調比一般氣泡水「更健康」,因首創添加「日本專利膳食纖維」,每一瓶含有7.65克Fibersol-2,相當於3顆蘋果的纖維含量,有助腸道蠕動、幫助消化,且採用五道濾淨純淨水製成,不添加糖、色素及香料,氣泡細緻持久,也是一大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黑松「FIN纖氣泡水」即日起在國內四大便利商店及主要超市量販通路上架,定價35元台幣,超商期間限定嚐鮮價27元,更同步在對岸銷售,近日將銷往北京及天津的7-ELEVEN,一瓶售價8.9元人民幣。

    無獨有偶,台灣可口可樂上周甫宣布,繼2007年在台推出「可口可樂zero」後,相隔12年,今年開春正式引進風靡日本的「可口可樂纖維+」,主打無糖、無熱量,且在碳酸飲料中添加膳食纖維,強調一瓶600毫升可滿足成人一日所需45%的膳食纖維。

    此外,本土飲料大廠中,更早投入氣泡水市場的泰山今年也來勢洶洶!泰山企業行銷群副總經理雷松清說,泰山Cheers氣泡水2017年上市至今,目前在國內氣泡水市場市占率約3成,已推出原味、蜂蜜、運動補給,以及今年新上市的草莓口味,泰山並預告接下來還將推出新口味氣泡水。
(取材自工商時報2019年02月27日劉馥瑜 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