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冷藏即飲茶和氣泡水 包裝飲料市場獨領風騷

2019/5/16
   近 年台灣包裝飲料在冷藏即飲茶和氣泡水都有不錯的表現,業界調查,即飲茶是包裝飲料最大占比的品類,占約40%,其中的冷藏即飲茶銷額去年較2017年成長15%,是最亮眼的品類之一;另外,水品類雖然去年表現微幅衰退,市場規模少3.6%,但其中的氣泡水表現突出,市場規模快速擴大,年增80%,儼然成為包裝飲料新崛起的閃亮新星。

    值得注意的是,飲料界跨界合作蔚為風尚,如小七把腦筋動到「小美冰淇淋」,走懷舊風打造「小美冰淇淋香草牛奶」,《茶攤一條街》去年與COMEBUY、日出茶太、水巷茶弄三家知名手搖茶品牌聯名合作,搶占冷藏包裝茶飲市場,今日更宣布進一步與韓國第一大手搖茶品牌貢茶合作,泰山企業副總經理雷松清透露,今年將持續與各大手搖飲品牌合作,持續推出4至5項新品,期茶攤一條街今年銷售突破1千萬罐目標,較去年成長25%。

    茶飲市場一年市值高達260億元,成為飲料業者兵家必爭之地,雷松清表示,依調查,常溫茶飲市場持平,但冷藏茶飲則快速成長1成左右。目前市場上,除了吹跨界合作風,口感上,也流行起飲料點心化。為此,這次茶攤一條街趕搭韓流風,與貢茶合作,推出韓風起司草莓奶茶。

    《茶攤一條街》去年與COMEBUY、日出茶太、水巷茶弄三家知名手搖茶品牌聯名合作,推出冷藏包裝茶飲,上市短短9個月熱賣超過800萬罐,與水巷茶弄的聯名產品「檸檬小紫蘇」更是創下當年度果汁類飲料新品銷售第一的佳績。雷松清指出,茶攤一條街今年希望更進一步邀請各大手搖品牌一起加入,創造多贏局。

    在這場產品發表會上,包括歇腳亭、快樂檸檬、圓石茶舖等等多家手搖飲業者與會,會否加入合作,頗受外界矚目。

    貢茶近幾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目前全球已有將近1500個據點,去年更大手筆請來韓國當紅男星朴敘俊代言,將聲勢推向高峰,穩占韓國第一大手搖茶品牌地位。
(取材自中國時報2019年04月01日王莫昀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