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手搖飲新風貌

2019/9/30
    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飲品區各計65家廠商,產品品項涵蓋茶飲、果汁、糖漿、調味粉、醋飲、粉圓、咖啡、酒品、水、碳酸飲料、布丁、豆花、木耳飲、茶飲設備等,廠商以手搖飲原料供應商為主。多攤位以茶飲、刨冰試吃吸引參觀者,現場品嘗增加產品詢問度與記憶點。

    展出粉圓口味多元,如水果珍珠、芋頭珍珠,粉圓尺寸小中大皆有;亦有形似粉圓的爆爆珠(或有廠商稱魔豆)飽含各類果汁,口感獨特。茶葉方面除了一般紅茶、綠茶、烏龍茶、青茶、煎茶等基茶,亦可見複合其他素材的複方茶,如香茅綠茶、野薑花綠茶、柚香紅茶等,創造更清新獨特的風味。香茅為泰式料理常用素材,運用於台灣茶飲製成香茅奶綠,清爽不甜膩,適於悶熱天氣飲用。另外,纖維奶茶、益生菌綠茶的原料供應,顯示廠商開始關注手搖飲的健康商機,飲用手搖飲除了可客製化糖度,額外機能性素材的添加進一步滿足消費健康訴求。

    幾家手搖飲原料供應商獲得清真認證,計畫前進東南亞市場。設備廠商展示智慧泡茶機,可客製不同茶葉的泡茶程序,提高手搖飲店備茶效率。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各式粉圓、爆爆珠、糖漿等口味豐富多樣,但成分多包含人工色素與香料等,可後續觀測手搖飲原物料的潔淨趨勢。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