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PepsiCo擬透過生產鋁罐包裝水以減少塑膠使用量

2019/9/30
    根據Beverage Marketing Corp.的數據,1994年至2017年間,美國包裝水消費量約成長2.8倍,每人年均消費量約為42加侖。然而,生產塑膠瓶所消耗的水量,是其製成容器後所填裝水量的3倍,且只有約30%塑膠瓶可以回收利用。

    作為食品級再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PET)的主要全球使用戶,百事公司的包裝決策足以影響競爭對手走向可持續續性的選擇。根據Statista數據,Aquafina是2018年美國市場第二暢銷的包裝飲用水,百事公司擬將其標誌性塑膠瓶換成鋁罐,並於2020年開始在如體育場館或餐廳等場所開始提供。2020年底前,百事公司也將把Lifewtr包裝水的容器換為100%再生塑膠製品。

    百事公司希望到2025年,旗下所有產品所有包裝都可以回收利用或可生物降解,並在其所有塑膠包裝中使用25%的再生塑膠成分。這些變化將減少超過8,000公噸的新塑膠使用和約11,000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許多食品和飲料製造商一直在努力減少塑膠使用量,並推動產品與環境永續發展。目前許多業者正努力開發可生物降解、可食用和替代包材的選擇,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以目前市場來看,除了容易回收再利用的鋁罐,紙盒也很受消費者歡迎,例如Just Water、Boxed Water、Icebox Water等包裝水品牌,都提供較塑膠更環保的紙盒包裝。

    隨著永續性發展產品的增加,可能使業者花費更高成本,而這些提倡環保的消費者是否會為鋁罐或100%再生塑膠包裝產品支付更多費用,還有待觀察。但多數消費者表明,他們願意為永續性發展產品支付更多費用。然而藉由食品巨頭百事公司提出改革,可能會帶動其他包裝水品牌和大公司跟進,採取相同措施。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