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9年台灣氣泡水新品走向

2019/9/30
    氣泡水低熱量、微碳酸的口感加上多種口味,讓想喝碳酸飲料但不想喝下高糖份的民眾另一種優質選項,然而過往氣泡水多出現在高檔餐廳、宴會場所,以國外原裝進口、高單價的方式販售,在通路有限及高檔價格的條件下,讓喜愛的民眾望之卻步。2017年飲料大廠泰山推出平價時尚的氣泡水,一舉開啟國內平價氣泡水的藍海市場;塑膠瓶身罐、親民的價格、年輕時尚感,讓消費者樂意選購。在飲料大廠泰山的帶動下,近年來國內氣泡水市場持續成長,也吸引多家廠商投入開發新產品,企圖在成長中的市場攻城掠地。

一、包裝氣泡水創新
    隨著氣泡水市場擴大,在今(2019)年多家食品飲料業者也推出氣泡水新品搶攻市占。例如泰山在2017年以Cheers品牌為名,今年五月再推出「Cheers EX強氣泡水」,主打5GV氣量充填、低溫充填 8oC 強力保氣,以”強氣泡”與過往產品有所區隔;黑松在今年二月推出「黑松FIN纖氣泡水」,強調添加日本專利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消化;味丹企業在今年三月推出「多喝水MORE+ Fiber氣泡水」,宣稱零糖零卡促進消化無負擔,專攻久坐便秘、少喝水的上班族;品牌大廠可口可樂旗下品牌舒味思在今年四月發表新品「氣泡水纖維+」,除了強調添加纖維幫助消化,更提出一瓶滿足一日所需30%的膳食纖維,吸引重視健康消費者選

資料來源:各公司官網
圖2:2019年氣泡水新品案例

二、現調氣泡水創新
    氣泡水除了單純作為包裝水之外,自去(2018)年手搖茶品牌-飲王,向泰山爭取Cheers品牌授權,開設「Cheers奇兒思氣泡‧茶飲專賣店」,在一般手搖茶店常見果汁、咖啡、茶飲的品項中現場打入氣泡,增添微粒氣泡在口中爆破的口感;超商的現調飲品也跟上氣泡的風潮,例如7-Eleven於六月份推出「西西里風檸檬氣泡咖啡」,在杯中加入冰塊後再依序倒入氣泡水、檸檬濃縮液及熱咖啡,打造與眾不同的檸檬咖啡風味氣泡飲。全家亦於六月份新推出夏日新品「紅柚氣泡咖啡特調」,加入全家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的小分子氣泡水,清爽的紅柚搭配咖啡風味的氣泡水,別有夏日清爽的特色。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8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