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19年臺灣奶茶新品動態

2019/9/30
    奶茶在2018年熱潮漸歇之後,在2019年仍受到市場上廣大的歡迎,超商以限量、限定通路的方式與飲料業者合作推出包裝奶茶新品,同時間也推出多款現調奶茶新品,讓喜愛飲用手搖茶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包裝飲料廠為搶奪市占,搭配異於傳統的食材配方,推出創新風味的奶茶,也讓消費者躍躍欲試,享受奶茶醇厚、層次豐富及多樣化的口感。

一、超商通路限量、限定的奶茶新品
    隨著炎熱夏季來臨,民眾對飲料的需求擴大,在2018年奶茶熱潮漸歇之後,在今(2019)年奶茶仍為市場上熱賣的飲料之一,超商以限量獨賣的方式推出奶茶新品,搶攻茶飲市占。例如7-Eleven與蜂蜜工坊合作,推出全新「蜂蜜濃奶茶」,以七月上映電影《玩具總動員四》明星為包裝,推動由熱門電影衍生出的市場客群購買。全家在今年元月份引進香港高知名度的蘭芳園絲襪奶茶,蘭芳園餐飲創始於1952年,在香港地區經常是大排長龍,絲襪奶茶尤其著名,被稱為是港式奶茶的始祖,全家超商在年初引進「蘭芳園絲襪奶茶」,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潮;繼去(2018)年底義美鮮奶茶廣受消費者好評後,全家趁勝追擊,在今年元月再推出新品「極品限定港式鮮奶茶」,生乳含量50%以上,延續消費者喜愛厚重口感,限定期間販售,推動消費者嘗鮮的動機;此外,全家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於今年六月間推出「貝禮詩伯爵奶茶」,酒精成份不超過0.5%,但可在飲用時同時享受到奶酒香,被稱為是大人專屬的奶茶,別有一番趣味。
資料來源:各公司官網、FB
圖2:2019年超商獨賣奶茶新品案例

二、奶茶風味創新變化
    看好民眾喜愛奶茶厚重口感的市場,飲料大廠嘗試以不同的配方,創新的風味讓喜愛奶茶的民眾一試嘗鮮。例如泰山茶攤一條街攜手手搖飲品「貢茶」,推出「韓風起司草莓奶茶」,以起司加上草莓來搭配奶茶,甜中帶鹹加上韓式的風味,引發消費者想品嘗不一樣的口感;愛之味則以既有產品麥仔茶,以大麥加上決明子來搭配奶茶,推出「愛之味麥仔茶-濃鮮奶茶」,強調以黃金比例調和焙煎大麥及醇厚乳脂,以濃、鮮打動消費者的購買的欲望;以乳飲品為銷售主力的福樂,則跨界推出奶茶飲品「福樂鮮攪紅龍奶茶」,使用深焙烏龍及甘甜紅茶茶葉原料,搭配福樂的優質鮮乳,打造乳含量50%以上的紅龍奶茶,多層次提升奶茶風味;生活飲料與初鹿牧場聯手打造「生活冰奶茶日式草莓煉乳」,以紅茶為基底,添加初鹿牧場煉乳與草莓結合,酸甜果香與濃郁奶味,別有一番特殊的風味。
資料來源:各公司官網、FB
圖3:2019年奶茶創新風味新品案例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8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