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草本風味飲料崛起!天然健康形象搶市

2019/12/20
    揮別碳酸飲料,擁抱健康新選擇!根據Beverage Industry網站指出,位在美國伊利諾州的Imbibe飲料製造公司,將各式的草藥、花卉和香料加入飲品當中,像是薄荷、羅勒等香草;薰衣草、玫瑰等花香成分以及薑黃和生薑等。健康無負擔的形象又與果汁飲料口感作出區別,在飲料架上「異軍突起」,為消費者帶來輕盈新感受。

    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美容要求越來越高,植物成分也悄悄跨越美容界進入飲料市場。德國知名花草茶Martin Bauer公司營銷總監Tara Kastury就表示,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產品標示,渴望尋求更真實、天然、有機且低糖的成分,而這類產品不但可以解渴,同時也兼具健康保健的功能,此類型的機能性飲料在非酒精飲料市場就占了50%的銷售額。以成分來說,像是薰衣草和洋甘菊可以使人平靜和放鬆;芙蓉、綠茶、玫瑰果和接骨木漿果等植物成分,則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飲料製造商市場營銷專員Holly McHugh也補充,玫瑰和玫瑰水越來越廣泛應用於飲料中,因為它們含有維生素A、B、C和E,以及豐富的抗氧化劑、類黃酮和花青素,能防止自由基對皮膚老化的損害,藉此達到減少皺紋、減輕黑斑,甚至收緊毛孔的功效。

    這類的美容飲料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關注。S&D咖啡和茶創新與產品策略高級總監Pam Everett就指出,越來越多的製造商正在嘗試使用功能性成分製造草本RTD飲料,這類飲料色彩鮮豔、產品成分組合多元,有天生的貨架吸引力,像是新鮮薑黃檸檬水、生薑胡蘿蔔汁、芙蓉冰茶、瑪格麗塔香辣檸檬草、薰衣草康普茶和玫瑰拿鐵等產品、不勝枚舉,都顯示這類草本風味飲料具有流行趨勢與開發潛力。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10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