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便利趨勢有助於推動咖啡市場 即飲冷萃在先鋒中起作用

2019/12/20
    研究指出,2019年美國咖啡零售市場總額為151億美元,預計2024年將達到185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為4.2%。且數據顯示咖啡飲料市場的成長主要由即飲(RTD)及單杯(single-cup)咖啡等具單一性及便利性的類別所帶動,而現磨咖啡和即溶咖啡表現則是下滑。總體而言,由於飲料的功能性優勢和健康的定位,咖啡市場表現良好。

    紐約飲料營銷公司(BMC)也表示,即飲咖啡類別成長最快,且由冷萃咖啡及氮氣咖啡這類創新的咖啡促進即飲咖啡的發展。

    隨著消費者愈趨注意健康,非乳製品創新持續激增即飲咖啡市場。DANONE品牌STōKCold Brew推出了兩款植物奶咖啡新品,STōkOatmilk Latte和STōKAlmondmilk Mocha,從而擴大冷萃咖啡產品組合。DANONE觀察到燕麥奶越來越受歡迎,開發燕麥奶拿鐵,為消費者提供一種奶油狀的即飲型冷萃咖啡,每杯12盎司中含135毫克咖啡因。此外,杏仁奶摩卡是將冷萃咖啡與杏仁奶混合,輔以巧克力,每杯12盎司中含135毫克咖啡因。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10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