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濃濃古早味!這款超商飲網友激推

2019/12/20
    近來「古早味」超夯,口味也跟著吹進飲品市場。一款「鹹中帶甜」的台灣古早味飲料--楊桃汁,竟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被狂推,甚至有網友大讚:「濃濃台灣味,很久沒這麼瘋狂愛上某款超商飲料!」。

    最好喝的楊桃汁,關鍵就在於酸楊桃跟新鮮楊桃的比例,美食家李睿霖指出,陳釀楊桃汁通常會選用小顆酸楊桃,醃製至少四個月,酸楊桃口感會逐漸轉為甘甜,再搭配生鮮楊桃,調和出有層次感的楊桃汁,一入口就能喝到「酸、甘、甜」。

    這款光泉正庄楊桃汁,由於很有小時候的味道,獲得不少網友青睞,並在PTT上被狂推「甜度剛剛好」、「用台灣的食材就給讚」、「不推對不起自己阿」,甚至有網友說,「濃濃台灣味,很久沒這麼瘋狂愛上某款超商飲料」。

    業者表示,台灣的楊桃果皮香氣飽滿、果肉鮮甜,本身就很夠味,才能達到食材天然、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的要求,不過由於釀製過程實在太繁瑣,已經越來越少年輕人願意投入,而且原物料成本越來越高,或許再過個幾年就喝不到這麼單純又新鮮的楊桃汁了。


(取材自中國時報2019年10月2日尉遲佩玉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