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朝日飲料制定「容器包裝2030」更加重視環境

2020/1/31
    日本朝日飲料將「健康」「環境」「區域合作」「食育」「供應鍊管理」等環節作為今後強化公司體制的首要目標。其中「環境」部份制定「容器包裝2030」目標,期望減輕容器塑膠問題,成為永續容器包裝。其中包含「擴大使用環保PET及顧慮環境原料」、「減輕塑膠容器重量」、「開發顧及環境的新容器」等3大目的。

    「擴大使用環保PET及顧慮環境原料」部份,朝日目標於2030年前,將所有產品的塑膠容器包裝(PET瓶、標籤、瓶蓋、寶特瓶)至少全重量60%可改為環保PET及植物來源環保素材。「減輕塑膠容器重量」為擴大使用簡易標籤寶特瓶,並積極減少塑膠至容器包裝重量。「開發顧及環境的新容器」則研究塑膠容器以外的新型顧慮環境原料。

    該公司已於7月開始使用環保PET瓶,包含「可爾必斯水」等部份乳性飲品,年內也將擴大用於「三矢蘇打」等碳酸飲料上。塑膠容器輕量化的動作也持續進行,要如何維持包裝性能又減輕重量,每減少一克都成為一大難題。簡易標籤產品則以網購宅配等通路為主販售,相關產品標籤減少至貼紙大小,標籤部份可減少9成樹脂用量。考量消費者便利性及減少廢棄物量,成為降低環境負荷的平衡點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8卷第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