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百事搶推咖啡可樂 咖啡因加倍

2020/1/31
    為力挽汽水消耗量直線下滑的頹勢,軟性飲料大廠也搶搭黑金商機,開發加了咖啡的全新飲品。百事可樂搶在老大哥可口可樂前頭,明年4月率先在美國推出咖啡可樂Pepsi Cafe,咖啡因含量將近一般百事可樂的二倍。

    其實百事可樂的死對頭可口可樂,早在國際市場推出同款飲料Coke Plus Coffee,儘管市場沸沸揚揚傳了好幾個月,這家飲料龍頭始終未宣布何時要反攻美國本土。

    百事可樂的12盎司罐裝Pepsi Cafe,明年4月搶先在美國上市,但採限時供應,分原味與香草兩種口味。此可樂加咖啡的全新飲品,咖啡因含量是一般百事可樂的近二倍。

    百事可樂行銷副總裁卡普蘭(Todd Kaplan)表示:「我們希望搶頭香打入美國市場,以適當的方式推出。」

    其實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過去就嘗試過推出咖啡可樂。百事可樂1996年就有Pepsi Kona短暫上市,接著2004年發表Pepsiccino進軍國際市場,一款口味近似卡布奇諾(Cappuccino)的咖啡可樂。

    這兩款飲料雖未成為百事可樂的常態性商品,但也拜反覆嘗試所賜,催生出Pepsi Cafe問世。百事透露,他們耗費超過一年半時間才開發出此全新飲料。

    可口可樂於2006年首次推出咖啡可樂Coca-Cola Blak試水溫,但上市短短二年就不玩退出市場。直到2017年捲土重來,選定澳洲作為發售Coke Plus Coffee的第一站,配方幾經調整後,去年在亞洲市場推出改良版的Coke Plus Coffee。

    美國的汽水銷售量逐年下滑,但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押注這種結合咖啡和汽水的提神飲料,消費者仍樂於埋單。
(取材自工商時報2019年12月28日吳慧珍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