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朝日飲料強化永續性容器包裝開發

2020/3/26
    日本飲料廠商針對塑膠資源循環及海洋塑膠問題等環境課題做出許多努力。如朝日飲料於2019年制定「容器包裝2030」來強化相關對策。同廠商於2018年起開始販售不使用標籤的無標籤產品。無標籤產品如省去PET瓶產品說明包裝,原料名稱檔相關資訊僅於紙箱標記,針對以箱為單位購買產品的消費端販售,標籤樹脂量可減少90%。此無標籤產品系列成功於日本國內達到年銷售量100萬箱目標,簡易回收為消費者願意持續購買的主因。

    針對一般通路販售產品也有許多改善空間,寶特瓶飲料可針對標籤減薄簡短,朝日飲料已將部份飲品更改維新包裝,每瓶標籤使用量減少約55%,依據例連銷售瓶數估算,每年可省下60噸PET樹脂量。此外,朝日飲料所製造的碳酸飲料用PET瓶蓋也為目前日本國內業界最輕設計。

    此外,改為環保材質也為主要努力目標,該廠商目標於2030年將主要寶特瓶飲料產品系列品牌的瓶裝改為全重量60%以上為環保PET或植物來源素材的設計。期望可藉由減少用料、提昇自然及可回收材質的包裝設計,減輕產品對環境負荷的影響。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