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可口可樂推出類康普茶低糖新品

2020/5/29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調查顯示,全球康普茶市場價值有望自2015年的6億美元成長到2020年的1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5%。其他食品企業也注意到這塊商機,紛紛推出類似產品,或者併購、投資類似品牌。例如,百事公司在2016年併購生產康普茶和醋飲的KeVita,啤酒品牌Molson Coors則取得紅茶菌發酵飲品公司股份。2017年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公司投資650萬美元予生產發酵和益生菌食品與飲料的農家文化公司(Farmhouse Culture)。

    康普茶之所以受歡迎,部分原因源自於千禧世代對品質更好的食品飲料感興趣,以及消費者普遍開始關注腸道健康。有近九成康普茶在行銷時訴求強調有機、非基因改造、素食等,這些特點迎合了尋找對健康更好的食品飲料的消費者需求。

    隨著消費者對含糖碳酸飲料(例如汽水)的消費量逐漸減少,或只做小量消費,可口可樂(Coca-Cola)等主要生產含糖碳酸飲料公司只能另闢新產品,例如生產茶飲、包裝水、機能飲料、運動飲料、蘇打水和康普茶等多種品項,以滿足消費者的所有需求。可口可樂的創新團隊與美粒果(Minute Maid)品牌,研發一款名為Cidewinder的類似康普茶飲料,並宣稱其糖含量較一般康普茶少。

    除了開發康普茶類飲料,可口可樂創新團隊也看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生酮飲食,keto)商機,使用中鏈脂肪酸油、奶油等流行食材,開發無糖、生酮飲食友善的果昔(smoothie),每瓶含5公克植物蛋白、3公克碳水化合物、熱量僅110大卡或更少。可口可樂創新團隊認為,弄清楚如何以最方便、消費者負擔得起的方式,為消費者提供他們想要的飲料和需求,將是贏得市占率的關鍵。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3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