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即飲咖啡市場冷萃盛行

2020/5/29
    冷萃咖啡為近年流行趨勢,在世界各地,這種簡單的萃取方法正在成為主流,這要歸功於它呈現出的柔和順滑的口感特徵,全球咖啡業者紛紛推出即飲冷萃咖啡,有業者於冷萃咖啡添加食品補充劑CBD,或是以冷萃咖啡與果汁結合,也有業者研發新技術(Flash Brew)區隔冷萃咖啡,提供消費者冷咖啡需求。

一、英國Calm Drinks公司推出CBD冷萃咖啡
    英國Calm Drinks公司於2020年2月發布CBD冷萃咖啡系列,以應對英國對CBD和冷萃咖啡的需求。英國Calm Drinks公司表示,冷萃咖啡在過去的18個月中表現大幅增長,而冷萃咖啡最初起源於美國,現已成為英國的主流。CBD為一種大麻素,在英國為合法使用,通常由焦慮症患者服用,適用於因失眠的痛苦而遭受痛苦的患者以及經歷炎症或慢性疼痛的患者,在英國CBD的使用和受歡迎程度急劇上升,現在CBD的銷量已超過維生素C和維生素D的總和,Calm Drinks含 CBD冷萃咖啡系列可在網上以及英國的部分零售商和自動售貨機上購買。

二、Illy caffè公司推出首款RTD冷萃咖啡產品
     caffè公司推出首款即飲型冷萃咖啡產品,該產品將於4月在美國銷售。Illy冷萃即飲咖啡使用Illy品牌100%阿拉比卡咖啡製成,然後將其冷萃12小時以製成即飲型飲料。冷飲咖啡的發布將透過廣告、社交媒體推廣和體驗活動來行銷。

三、美國Verve Coffee公司發布兩款 Flash Brew咖啡新品
    美國Verve Coffee公司於Nitro Flash Brew系列即飲冷咖啡產品新增兩款新口味,分別為單一來源和溫哥華無咖啡因,使用獨特快速沖泡方法製成,從無氧環境中的熱沖泡過程開始,一旦完成此過程,便將咖啡快速冷卻並註入氮氣,以除去殘留的氧氣,此關鍵步驟使咖啡保持新鮮,同時提供額外的絲滑口感。

四、美國Ocean Spray公司將果汁和冷萃咖啡結合
    美國Ocean Spray公司宣布推出由純果汁和冷萃咖啡製成的新飲料系列,以100%哥倫比亞咖啡為特色,推出兩種口味,蔓越莓檸檬水配冷萃咖啡及蔓越莓藍莓配冷萃咖啡。Ocean Spray 公司表示Ocean Spray Brew可提供消費者了在攝取咖啡因的同時獲得其他健康益處的選擇,該公司希望以美味和創新的方式將健康和能量的益處作結合。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4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