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飲料大廠 夏季新品迎商機

2020/5/29
    氣溫漸升,為迎接夏日消暑商機,食品大廠包括南僑、黑松、泰山近期都有新品上市,從各式冰品、包裝茶飲、即飲咖啡到氣泡水都有;另,隨著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加上飲料旺季將至,供應當地手搖飲原料的鮮活果汁-KY亦可望受惠。

    每逢夏季是冰品銷售旺季,南僑旗下杜老爺近期「新冰」一波波,包括攜手台中犁記餅店的「犁記鹹蛋黃鳳梨冰淇淋大福」,口味特殊,還有萊爾富獨賣的「經典奶茶」、「巧克力麥芽」兩款甜筒,以及在量販超市上架的「杜老爺黑糖珍奶口味冰淇淋」,強調吃得到珍珠口感,還有沖繩黑糖、斯里蘭卡錫蘭紅茶香氣,是今年杜老爺最新力作。

    此外,南僑供應原料的全家霜淇淋持續推出新口味,今年來包括草莓、靜岡抹茶、萬丹紅豆、鮮乳坊鮮奶,到5/1最新上市的澎湖仙人掌口味,在網路上都引起討論話題,也成功反應在銷量上,全家3月霜淇淋業績已成長一成,隨著全家霜淇淋熱賣,也可望貢獻南僑營收表現。

    黑松近期也推出兩款新產品搶市,旗下茶飲品牌「茶尋味」推出新口味「贅沢煎茶」;旗下「韋恩咖啡」也推出全新「韋恩Flash Brew閃萃黑咖啡」新品,已在四大超商、家樂福、愛買、全聯等通路販售,要搶攻包裝茶飲、即飲咖啡市場。

    泰山繼今年3月結盟手搖飲名店「珍煮丹」推出「黑糖鮮奶茶」包裝飲品,帶動一波嘗鮮熱潮後,近期旗下「Cheers氣泡水」品牌也瞄準炎夏消暑需求,推出全新「檸檬氣泡水」,主打選用來自屏東的四季檸檬原汁製成,加上綿密氣泡口感,適合夏天飲用。

    鮮活果汁-KY今年首季受大陸疫情影響,合併營收年減46.71%,不過鮮活表示,當地餐飲消費需求轉為線上預訂外送為主,3月合併營收已較2月明顯回升,隨著第二季手搖茶市場逐步進入旺季,加上大陸多個城市發放「餐飲消費券」等,預期營運表現可望隨疫情趨緩、旺季來臨,逐漸回溫。
(取材自工商時報2020年05月04日劉馥瑜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