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5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可口可樂出沒標籤瓶裝水 原因令人佩服

2020/5/29
    人類為了方便,製造出大量垃圾,導致地球汙染嚴重,甚至有海洋生物誤食而死亡。碳酸飲料巨頭可口可樂(Coca-Cola)旗下日本的飲用水品牌I LOHAS,為了響應環保,推出100%無標籤回收寶特瓶,可減少垃圾與汙染,此減塑行為讓不少人大讚。

    綜合外媒報導,I LOHAS為可口可樂日本旗下飲用水品牌,有生產純水與調味水,國際救援和發展機構Tearfund近日分享The Burning Question報告,指對巴西、大陸、印度、墨西哥、尼日利亞及菲律賓6國進行研究,發現可口可樂、雀巢、百事可樂和聯合利華,每日生產的塑膠垃圾,多到能夠覆蓋83個足球場。

    而報告也表示,其中可口可樂影響最大,每年將近有20萬噸塑膠,在這些國家焚燒、丟棄,而可口可樂對此抱持質疑,指他們目前以「無垃圾世界(World Without Waste)」為目標,並承諾2030年每賣出一個飲料,就會回收一個飲料容器,每個塑膠瓶至少含有50%的可回收材料。

    而I LOHAS於4月開始,販售全新設計的瓶裝水,容量為555毫升,並以24瓶裝成一箱,上面完全沒有品牌標籤的塑膠膜,且比普通的PET瓶更易粉碎,包裝設計更簡化,且瓶身由100%再生塑料製成,但單獨出售的仍有塑膠標籤,但這也產生了連帶問題,由於採無標籤設計,因此營養成分或條碼只能印在箱子外。
(取材自中國時報2020年04月17日鄭玉如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