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7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黑松攜手日廠 大搶800億保健品市場

2020/7/30
    飲料大廠黑松董事長張斌堂宣布,攜手日本知名大廠好侍食品推出黑松乳酸菌膠囊產品,要搶攻國內一年超過800億的保健品市場商機;他並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未來黑松將更積極發展保健事業體,希望成為繼飲料事業體、酒品代理事業體後,公司第三大成長動能!

    黑松引述食品所ITIS數據指出,台灣保健品市場需求逐年成長,2018年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已超過800億元,估計在疫情過後,保健品需求可望更提升。

    鑑此商機,黑松今年跟日本好侍集團合作,將該公司研發的L-137植物乳酸菌,運用在黑松旗下產品,包括5月新推出的飲品「FIN乳酸菌健康補給飲料」、「C&C乳酸菌氣泡飲」,以及6月下旬將開賣的「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

    張斌堂透露,其實多年前黑松也曾推過乳酸菌產品,以及其他保健品,但未著力太深,今年因觀察新冠肺炎疫情過後,民眾對健康保健的需求將更凸顯,因此決定提前並積極跨足保健品領域,並將「黑松生技」品牌從原先附屬在行銷部下,獨立成一個事業體看待,由專人專責推動。

    此外,張斌堂表示,黑松也將成立電商「黑松生技H+官網」,用來販售黑松的保健品,而這也是黑松的新嘗試,以往都是出貨到通路再賣給消費者(B2B2C),現在希望採取更「直效型」的銷售方式(B2C),6月下旬將先以「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試水溫。張斌堂並透露,下半年還有更多保健品將推出,請消費者拭目以待。

(取材自工商時報2020年06月02日劉馥瑜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