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無咖啡因產品需求擴大

2020/9/30
    在提供轉換氣氛、放鬆心情的能量飲料持續擴大中,無咖啡因飲料需求也逐漸於日本發酵。購買少咖啡因及無咖啡因飲料的主要客群,期望產品對身體少刺激,且不影響到睡眠。除孕婦以外,特別是以女性族群為中心,較為避諱攝取咖啡因。2020年除攝取意識高漲外,新型肺炎使許多日本消費者減少外出,因而增加咖啡及紅茶等嗜好飲品的飲用量。產生想控制每日咖啡因攝取量的需求。使日本廠商於今年有較多針對咖啡因量做宣稱的產品推出。

    伊藤園茶飲「呦~御茶」系列推出無咖啡音律茶新品。運用新技術下,萃取可達零咖啡因又保有茶葉香氣。麒麟「生茶 無咖啡因」於7月起翻新包裝設計及口味。重新檢視茶葉加熱及萃取時溫度,讓綠茶香氣能更為醒目。且與全國醫療機構合作,提供飲品樣本供減少咖啡因攝取需求者做飲用參考。三得利食品以一般飲用情近作為商機目標,認為消費者選擇有無咖啡因的攝取場合會更為明確,且雙方皆有需求。新咖啡飲料「CRAFT BOSS 無咖啡因」保有一般產品的濃郁咖啡香氣,在不損咖啡美味的方式下除去咖啡因。UCC上島咖啡也同樣有推出相關飲品的動作。

    考量飲用情境,提供不亞於一般茶飲、咖啡飲品的口味,提供咖啡因攝取與否的選擇。相關產品及宣傳推薦會更為豐富多樣。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