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9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蛋白質市場因健康志向成長19%

2020/9/30
    日本蛋白質市場持續成長。據富士經濟調查顯示,2019年市場較前年成長19.1%。其成長背景為日本消費者已對蛋白質攝取可維持健康的重要性已有相當認識,且促使食品廠商擴大各種蛋白質產品販售型態。2020年也因新型肺炎而減少外出,運動不足造成許多人有新肺肥胖季的問題。且許多消費者以準備迎接接下來第二波及第三波的感染可能性,在意維持及增進健康的均衡營養餐食人增加,也促使蛋白質關注度提昇。食品廠商也開始摸索於「新肺共存」時代中,該以何種方式加速代白質融入生活中。

    據明治調查顯示,於新型肺炎流行下,日本消費者中3人有1人認為自己的健康必須由自保護,且在意家人的健康狀況。預估於疫情結束後,在意餐食營養均衡的習慣仍會持續,且有更多人會注重檢視自我生活習慣。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於近期公佈「日本人餐食攝取基準(2020年版)」,其中重新檢視高齡者、中年齡層及孕婦的蛋白質攝取目標量,指出現在日本人有蛋白質攝取不足所造成低營養問題的顯著趨勢,期望男女每日皆可提高攝取10g蛋白質量。

    廠商動態中,明治將於春季販售多樣蛋白質產品品項。包含飲料、果凍、優格、起司、點心、冰淇淋、冷凍食品、湯品、飲料等領域。以不論何時、不論何地、都能輕鬆又美味攝取牛乳蛋白質為販售宣稱。朝日食品以解決運動不足的新肺肥胖問題及運動者推廣蛋白質營養棒產品,並增加其他營養棒產品的蛋白質量。提供豐富營養素攝取產品。

    高齡社會下,日本體會需增長國人可自主生活的健康年齡期,其中以肌肉萎縮造成生活行動不便為主要問題之一。適度蛋白質攝取及運動的健康提案將成為日本市場相當受矚目的宣稱,且針對市場跳脫原有運動者需求,更擴大至愛美女性等一般消費者族群。動物性蛋白質好、植物性蛋白質好、還是兩者同時攝取好。攝取實機及對身體重要性建議更為多元。且帶動蛋白質產品類別更加親近日常生活。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07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