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咖啡結合機能功效扮演未來成長關鍵

2020/11/30
    隨疫情發展變化,咖啡新品結合機能、營養元素被視為創新加值的重要方向。據2020美國飲料市場展望報告(U.S. Beverage Market Outlook 2020)指出,疫情期間,美國能量飲料消費量下滑,而咖啡銷售量持續增加,推估咖啡2019年至2024年成長率達3.1%。可以說明能量飲料及咖啡銷售差異的二個主因,第一,便利商店是銷售能量飲料的通路,占56%;第二,提供咖啡訂閱制服務,滿足客製化需求。疫情期間,為一次購足食品、飲料及日常用品,消費者選擇前往超市、大型量販店取代便利商店購買,同時提供線上訂購服務,從獨特個性化咖啡風味到即飲咖啡,滿足消費者期待及需求,是咖啡飲品能在疫情間逆勢成長的關鍵。

    對消費者而言,疫情後尋求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及身體健康的機能性飲品需求增加。美國Phenolaeis在咖啡中添加5%棕櫊果生物活性複合物(PFBc)增強心血管健康及補充運動營養。PFBc是棕櫊果實製成,由多酚、纖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組成,可以促進體內抗氧化、減少咖啡苦澀味進而提升風味、與代糖甜葉菊有相同效用可減少金屬後味,與咖啡混搭形成相互加值效益。此外,PFBc咖啡是咖啡粉型態,方便攜帶及易於混搭不同風味(例如巧克力等)。未來在意抗老、養生、健康的消費者持續增加,咖啡產品要如何扣合健康機能訴求,將扮演重要關鍵。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 09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