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1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生活主義消費者」健康飲食風潮

2020/11/30
    健康風潮已經對食品業產生了重大影響。根據市調公司Mintel的新品資料庫顯示,2014年至2018年間,功能性新品的發行量增加19%;而歐洲食品公司Kerry Taste and Nutrition指出,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約達三分之二消費者購買飲品時會以健康為考量,轉向選擇功能性飲品,並預測2019年至2024年間,包裝水銷售量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為10%、RTD蛋白產品為9.2%、蛋白粉則為7.8%。

    Kerry Taste and Nutrition表示,過去對於功能性飲品的需求主要來自於運動愛好者,但越來越多「生活主義消費者 (lifestyle consumers)」開始產生相關需求,包括健康長者、素食或蔬食主義者,以及千禧一代的女性,期望相關產品可提升免疫力、促進消化、有益心血管、養顏美容等,促使原為小眾市場的功能性飲品擴大發展且競爭加劇,如近年興起的康普茶與強化水等。此外,Kerry Taste and Nutrition強調產品不能僅訴求功能,消費者仍期待滿足的口味與口感,並希望看見品牌所帶來的功能優勢,加上環保意識興起,企業永續發展亦為重要方向。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 10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