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公司合作發酵菌研究期望提昇紅茶菌價值

2021/2/1
    經營調理器具進口及餐飲業的日本公司-大泉工廠宣佈與高崎健康福祉大學合作發酵菌研究。除分析乳酸菌及醋酸菌的發酵及功能性運作原理外,也期望可以為販售的紅茶菌發酵飲品進行改良寒和新品開發。

    紅茶菌是紅茶添加砂糖及酵母菌進行發酵而成的飲品。在歐美等地區有健康美容功效印象,美國市場市場規模推估約為220~280億台幣。大泉工廠於2016年生產提供給日本餐飲店等通路販售。將與高崎健康福祉大學的應用微生物學教授-岡田早苗合作,研究其發酵過程產生的微生物。該公司表示,雖市場已經有許多紅茶菌產品推出,但兵沒有針對發酵原理進行詳密研究。經由科學分細後,對拓展事業及商品開發皆有幫助。

    目前研究已知發酵後的紅茶菌有醋酸菌及酵母等2種菌相。並會進一步研究微生物對營養價值、味道、風味的影響。研究團隊認為,若是可以得到發酵菌的理想配比等數據,可與醃漬品、優格等發酵食品及飲品交互應用。也期待可以找尋出可增進健康的具體效果及數據,供作產品開發運用。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