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1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日本杏仁奶市場因健康印象持續擴大

2021/2/1
    日本國內的杏仁奶(杏仁飲品)市場穩定成長,2013年起每年持續以兩位數成長,市場規模近於50億日圓。雖市場規模相較豆乳僅有8%左右,但受健康志向等意識形態成長下,成為各食品公司認為加深耕耘的品項。

    相關產品的主要原料-杏仁的健康價值逐漸普及為主要原因。富含食物纖維、礦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E含量於各食品中也列為前排。日本國內宣傳杏仁含油酸可減少壞膽固醇外,也有維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持肌膚嬌嫩等研究報告。食品廠商也運用加工技術製成杏仁奶,使營養成份能更快吸收。也成為日本市場中,繼牛奶、豆奶後的第三大奶飲品旋風。

    據統計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家中生活時間增長,每人平均飲用量增加,帶動大容量瓶裝產品的銷售量。特別是市占率達9成的江崎固力果「杏仁效果」1L容量瓶裝產品大幅成長。除可常溫長期保存外,9月起透過改良技術使賞味期限從230天延長至270天,不怕喝不完成為1L購買增加主因之一。

     SAPPORO推出的「杏仁微風」有無糖及原味兩種產品,1L瓶裝從春季降價後,銷售量倍長。同品牌產品也持續推出鋁罐及寶特瓶產品,嘗試拓展外出飲用情境的消費需求。

    此外,於杏仁奶添加堅果的風味開發,演變至推出濃郁堅果味的飲品等。堅果奶產品需求似乎也在串升。研發出具有營養價值,且消費者能接受的植物奶產品,成為日本食品廠商的一大開發熱。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09卷第1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