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三得利新碳酸飲品拓展含糖跟無糖中間的商機

2021/3/30
    日本飲品公司-三得利食品將於3月推出碳酸飲品系列「三得利 天然水Sparkling」的新產品。以甜味愛好者作為產品訴求,歧途拓展含糖碳酸飲料及無糖碳酸飲料外的中間市場,成為一大產品類別。

    該公司表示,市場研究發現許多消費者因健康意識想脫離含糖飲品,但完全無糖又飲之無味。因此市場較少的中間產品成為可能開發的客群潛在地。

    新產品最大特色為保有碳酸爽口感,並富含水果味。考量中間需求期望健康但又需要美味,因此產品不添加砂糖,添加多果汁以果糖提昇甜味。並使用新開發的柑橘油,使產品富柑橘系風味,且0熱量。

    在日本市場中,碳酸飲料新品推出及停止販售的動態非常頻繁,拓展新系列的第一印象為關鍵。該公司認為以柑橘系果汁提昇甜味,最能打到中間客群的需求。寶特瓶包裝使用凹凸設計,使消費者觸摸時可能連結至水果果皮的觸感,增加良好印象。除3月份新品外,預計5月推出第2款產品,以產品推出速度抓住含糖碳酸飲品客群的目光。

    研究是否仍存在無法被市場產品滿足的消費者需求,並分析能滿足相關需求的元素為何。在產品企劃、廣告推動、系列化等一連串動作中,新品推出淘汰速度相對較快速的日本市場,可看見不少有趣的新興產品出現。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1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