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3號電子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亞太地消費者對低/無酒精飲料的關注度增加

2021/3/30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2020年至2026 年全球無酒精啤酒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7.4%,至2026年其市場規模可達290億美元。其中以酵母發酵為基礎的無酒精啤酒市場,由於能夠增強啤酒的風味和香氣,到2026年其市場規模可達25億美元;以採用限制發酵技術的無酒精啤酒市場則達49.5億美元。另,目前市場以歐美為主,但未來亞太地區成長可期,預估到2026年,亞太無酒精啤酒市場將顯著增長7%以上。報告指出,市場成長關鍵除新興國家可支配所得增加之外,未來具健康及低熱量等特質的啤酒亦是重要的推動力量。市場關鍵廠商包括嘉士伯、三得利、喜力、百威英博、麒麟和Coors Brewing。

     根據GlobalData 2020年9月發布對亞太地區消費者進行的「2020年亞太市場脈動調查」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消費者表示開始減少飲酒(71%),僅有五分之一消費者選用非酒精性飲料替代。其中亞太地區的消費者正在遠離酒精飲料,有近半數(49%)消費者首要考慮因素是健康問題(與體重無關),亦有超過三成(31%)消費者是因為酒精飲料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另,超過二成消費者主要減少酒精飲料是因為健身(28%)、支出花費 (26%)、外觀/體重管理(24%),這些因素都是推動低酒精或無酒精飲料創新的重要因素。

     未來健康及便利需求是基調。食品廠商產品能「塑造COVID-19疫情後新的家庭休閒和社交場合的氛圍」、「創新口味和感覺具成熟而無負面影響的體驗」、「具天然及增強免疫力及皮膚健康等訴求受青睞」、「定位高級和潔淨為您服務的專屬感」及「虛擬環境中強化與消費者建立聯繫的能力」等特質,將是影響低/無酒精飲料購買力的重要因素。
(取材自食品市場資訊110卷第01期)

上一頁